close

雖然早有預料會發生這樣的狀況,

但當真正面對的時候,並不因此而感到鎮定...

 

因為這陣子露意絲老是舔私處,

也發現會有液體流出,

這在經期或經期過後是常有的事,

一開始也想說:還是她經期又來了?

算算時間也差不多,

因為她一向總在生理期把自己打點的很乾淨,

所以也不疑有它,

但總是有個不尋常的感覺,

前幾天突然食慾不好個1、2天,

一陣子愛吃,一陣子挑食,

也似乎是露露一直以來的排場,

但就是一個必須要帶露意絲去看醫生的念頭...

 

2014/06/18這天,

 在我準備打算回北部健檢,安排回家待幾天的前一天,

帶露露到了恩怡動物醫院,做進一步的檢查,

其實,很大一部分是露意絲身上,

有顆逐漸變大的乳腺瘤,

在前幾週有考慮讓她做手術,

但必須先抽血檢驗身體狀況,

所以也讓露露抽個血,也當是身體健康檢查,

醫生聽我說了露露這幾天的狀況,

建議我要做超音波檢查,因為醫師懷疑是子宮蓄膿,

果然....不出所料,真的是子宮蓄膿.....

 

沒結紮的母狗在中老年子宮蓄膿的機會是相當高的,

這個資訊是一直都心知肚明的,

但是,當醫生親口說露露是子宮蓄膿時,

傻了!怎麼會?!.....

一時之間沒辦法接受,但發生了只能面對。

 

首先,醫生必須要先抽血確認露露的身體狀況,

是否能夠進行手術,

抽血報告出來,感謝老天~

肝腎功能、血液、血球指數都還很健康!

還好發現的早!但是一刻也不能拖延,

狗狗身體惡化的速度...很快,

原本當下就要馬上手術,

但因為露意絲出門前不久才剛吃過東西,

醫生交代晚餐吃過就不能讓牠進食,

隔天一早馬上進行手術,

我也取消了所有的行程,

準備好接下來要面對的一切。

 

雖然拖一個晚上會擔心影響病情,

但心裡也慶幸讓自己還有點時間,

調適心情和接受這個現實。

 

為什麼不讓露意絲結紮,

為什麼不早點做乳腺瘤手術?!

是因為當我們有這些想法的時候,

得知了露露心臟有問題,

手術的麻醉風險對她來說是相當高的....

當時看診的醫院也建議我們不要冒險,

所以就這樣拖了三年...

 

但是子宮蓄膿這手術不做,

結果,就是死。醫生說得很明瞭...

這點,我們很明白,

因為一年前我們才經歷過,

林喜畢!可愛的八歲雪納瑞,

送到醫院知道是子宮蓄膿時已為時已晚,

連手術都已無法進行,

只能看著牠痛苦了一個禮拜,

最後沉沉的睡去.....

 

所以,在露意絲還能有機會進行手術的此時,

不能就這樣放棄,

儘管知道麻醉有著風險,

但要讓牠生存的機率變成零嗎?

心裡很糾結,因為不管怎麼做,

都不是百分之百的勝仗....

但既然選擇了相信醫師,

我們能做的,就只能祈禱了....

 

手術前一晚,

心中懊悔的是....為何不早早讓牠結紮

心中難過的是....露意絲身體上要承受的痛苦

心中慶幸的是....還好及早發現子宮病變

心中害怕的是....萬一在手術中露意絲就離開了

心中牽掛的是....我還想跟露意絲過好長好久的日子

沒有太多的淚水,但不比哭泣好受。

 

我也明白,狗狗進入中老年,

很多事都要看的開、放的下,

但總是貪心,總是期望,

在一起的時光能夠多一點...

....再多一點。

 

露意絲陪我度過的,

當然除了家人以外,

就只有牠,在我瞬息萬變的人生中,

給了我唯一不變的存在。

牠的一生,就是陪伴我去經歷我的人生,

填補我家人不能時時在旁的溫暖和力量,

因為知道,世界上不可能有誰比我更愛牠,

所以更加堅定的想要一直為牠付出。

很多人一定覺得不可思議,

但也不求人人能夠理解,

因為這是屬於我和露意絲這生的相遇,

牠能懂,就好。

IMG_1664  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子宮蓄膿 恩怡動物醫院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a G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